時間算過的很快 我已經剩四個多月就要退伍了
小傲學長問我 退伍後有何打算
要做什麼工作?

這問題很多人問過我
我每次也都回答 我要當個田橋仔
種田!! 或者去賣菜!! 或者開著小發財去叫賣

也幾乎每一個聽我這樣回答的人都會問我
是說真的還是隨便說說

說真的 我沒有隨便說說
自從看到日本這次的地震後
我更下定決心要這麼做

很多人說 這樣又賺不了什麼錢 問我為什麼還想做
我只是想讓我自己快樂一點 錢夠用就好 
為什麼一定要多 很多人拼了一輩子 一次的天災
就化為烏有 或者被兒子敗光 
有享受到嗎?
那為什麼不好好珍惜時間 
把握當下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多多陪陪自己愛的人

或許有很多人會看不起我 覺得我的想法沒有出息

我有位朋友一直認為 他在賣潮T潮牌就比我們這些
在工廠上班或是種田賣菜的高尚
有嗎? 我並不認為 
如果沒有工廠生產衣服 你那來的潮T可以賣 
如果沒有農夫種植作物 你那來的食物可以吃
職業沒有分貴賤

以前還在讀書時 下課會經過一個賣臭豆腐的攤車
老闆是位老爺爺跟一位老奶奶
有時候我會去光顧買臭豆腐回去給我阿爸吃
每次看著這兩位夫婦 我就會很羨慕他們
他們兩個總是一邊聊天說笑一邊做生意 感情很好的樣子
有一天 我比較晚回家 正好在路上看到剛撤收要回家的他們
老爺爺騎著餐車 老奶奶兩手抱著老爺爺
突然覺得 這種生活也很不錯
會有人想跟我這種窮小子過這種生活嗎?
應該是不會有!!
有可能 世界就快要毀滅 
我只想快快樂樂的過生活
我知道這樣很任信也很自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