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了我一位哥哥的喜宴
這位哥哥可以說是很完美的男人
我媽曾經對他說 要不是我沒有生女兒
我早就把女兒嫁給你 讓你當我女婿
前陣子我家的事 他也有來幫忙
很謝謝他

他們也算是某種集團的聯婚
所以會場幾乎都是認識的人

所以就會常常聽到有人對我說 
下次換你了喔! 
什麼時候換你?
之類的很煩的話

在新人下台敬酒時
走到我們這桌時
因為雙方父母還在上一桌謝客
主持人突然叫我致詞
整個傻眼 我沒準備
我也不想說什麼 早生貴子 百年好合 這些廢話
我就說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主持人就說 喔!!你是來吃飯的喔!
我雖然笑笑帶過 
心理卻想 我不是來吃飯 要不然我來做什麼的
 
 

好在之後美姨幫我解危 她把一大堆祝賀廢話講出來

不過他這次要娶他老婆 遇到滿多困難

因為他缺少了最重要的一點
"錢"
他的工作是農夫 女方家長希望他有穩定的工作
要他放棄農夫 嫌我們當農夫的沒有錢不夠穩定
他也妥協了 找到一穩定的工作 今天也把新娘娶回家 

其實我覺得農夫沒有什麼不好 

誰說收入不穩定 我就覺得滿穩定
而且遇到災害還能申請國賠= =
只是有時候價格差時賺的比較少一點
要種什麼? 有點像在賭博 賭看看這期什麼菜會開紅盤
賭對了 種成功了就會賺大錢 我朋友就常常賭對
一季收成就是好幾百萬 誰說農夫賺不了錢

而且在家當農夫還有時間可以陪陪家人
出外工作陪家人陪老婆的時間就變少了
交際應酬 外面花花世界 誘惑又多 
男人啊總是禁不起誘惑的
 漂亮又自己送過來的很少人會拒絕

很多這種到最後外遇或是一直忙著工作
最後不歡而散的例子 
有些沒有外遇的 卻把身體搞壞了
賺的錢都當醫藥費 划不來

麵包跟愛情 固然麵包重要 
但是麵包為什麼不要剛好就好
能吃多少需要吃多少就好 為什麼要越多越好
吃不下的麵包不就是種浪費嗎? 
放著也用不到 要那麼多做什麼? 
愛情也是要顧 感情才是金錢買不到的
人是為了生活而工作
不是為了工作而活

回正題
今年真的一大堆人結婚
是衝著百年結婚 百年好合嗎?
最後還是祝他新婚愉快 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