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時買的書 我到現在終於把它看完了
應該說我終於把它拿出來看 自從七月買來我只看了前面的序章就把它擱一邊
不是說它不好看 是我忙著在看其他書
 

 古書堂事件手帖 ~栞子與她的奇異賓客~ 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 栞子さんと奇妙な客人たち ~
之前我說過會買這本純粹只是看到它在日本很紅
想買來看看為什麼會紅成那樣
原本以為它會是一本如書名一樣是本聊古書的書 想說應該看一下就丟著不看了
雖然真的有在聊古書 卻是以這些古書為起點下去延伸的推理小說

一看就整本看到完......

這本分成主要四話 也就是四本書
1.夏目漱石 [漱石全集] 第八冊(從此以後)
2.小山清 [拾穗.聖安徒生]
3.維諾格拉多夫/庫茲明 [邏輯學入門]
4.太宰治 [晚年] 

這四位作者 我只認識夏目漱石跟太宰治
夏目漱石我只看過夢十夜與坊ちゃん 太宰治是跑吧!美樂斯跟人間失格

主角是個叫[五浦大埔]的男子 是個小時候有創傷導致沒辦法看書的人 
跟那種看了書會想睡覺的人差不多吧 他是看了書人會不舒服
女主角[篠川栞子]是個愛看書的書蟲 繼承父親留下來的古書店 

基本上故事就是他們兩個的曖昧關係+身世之謎+偵探劇 
 
很讓我意外的是這本看起來很不吃力 我竟然花不到一天就把他看完263頁不算少
好像是我最近除了奇諾之旅之外 其他可以一次看到完的書吧
裡面介紹這四本書雖然介紹的不多 不過都寫的滿有感覺的 會讓人想去看看這些書
其中讓我最有興趣的就是 太宰治 [晚年] 因為他是女主角最愛的書
也是這本 古書堂事件手帖 ~栞子與她的奇異賓客~ 最重要的橋段
還有這句重要的話 [秉持自信而活吧 生命萬物 無一不是戴罪之子]

書中有個人罵女主角說愛書的書蟲不會燒書  你根本不愛書

我看到這裡笑出來 因為我也是個愛書的書蟲 而且我也燒過書
還一次燒了四千多本 心痛啊!!!!  


這本是本好書 期待台灣角川趕快翻譯2.3集
漫畫版台灣不知道會不會引進
 
官網:
http://biblia.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