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長假的最後一天原本打算十二點起床的
誰知道我竟然七八點就醒了 還很醒= =
就開始看些有的沒的 越看心情越不好
我還是不要再亂看了 越看越多 亂想越多
就出門去亂逛啦
先去附近的店吃早餐
Photobucket
這間沒有招牌的店 生意超好
我如果上夜班下班會來這吃早餐
是三位老婆婆經營的
Photobucket
豬腸湯 炒麵
超便宜的 這兩樣加起來只要一個銅板還有找
炒麵分量超多 雖然沒有說很好吃的地步
但是份量足夠讓我們這種窮酸的南科人花少少吃很飽
豬腸湯裡面的豬腸多到你隨便撈都一堆 大概有十幾塊有

Photobucket
新化老街
吃完早餐就前往我八年前的居住處 新化區
第一次到新化時 完全不會感覺到生疏反而有種親切感
因為有跟我故鄉旗山一樣風格的老街建築
Photobucket
禮讓長者!

Photobucket
五甲勢
其實我不知道要去哪裡 本來想去之前跟吉一起去的虎頭碑
後來想想算了 亂騎找新地方看看 就騎到這裡
Photobucket
這裡沿途風景不錯
好像有規劃腳踏車路線

Photobucket
我一度有小迷路一下子 = =

Photobucket
台糖啥樹林的

Photobucket
騎到這裡開始有住家

Photobucket
有時候我好佩服我自己 亂繞還能繞回原來的路

Photobucket 朝天宮
迷路時發現的很大間的朝天宮

Photobucket
50年 豆花杏仁豆腐冰
回程快中午了就來這吃午餐

Photobucket
店裡沒啥客人 可能不是假日吧

Photobucket
傳統紅豆豆花
還不錯吃 可能是我早餐吃太飽 有點吃不完
我最近食慾很差

Photobucket
新化武德殿
新化跟旗山真的有很多共通點 連武德殿也是 旗山也有一間
Photobucket
街役場
這間是古蹟餐廳 我經過很多次 沒進去過半次
下次有機會在找人一起去吃看看


新化對我來說是第四個故鄉
這裡有一堆回憶 好的 開心的 壞的 痛苦的 都有
一直以來我一直避免在這停留太久
怕觸景傷情吧 反正現在沒事了 不痛了沒感覺了
這裡還有一堆我沒去過的地方 改天再來逛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