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間看到一部短片
看到一半 我發現我眼眶紅了
是因為年紀越來越大 哭點變低嗎?

看完那部短片後 更加讓我確定一些事情


我真的不是一個稱的上孝順的兒子
父母的話 建議 規劃 還有介紹的對象
我幾乎沒有一個聽進去的 也沒照他們講的走
曾經有長輩對我說: 你只要聽你爸的話 
你爸他不會害你 
聽他的話 就是孝順
我記得我當時的回答 很傷我爸的心
但是那條路 不是我想走的路 也不適合我走
我也知道他為我好 也知道他們替我做了很多事
我真的很感謝他們

我是最少陪伴在他們身旁的兒子
應該也是他們最不了解的兒子
就像他以前常講的 (出去像丟掉 回來像撿到)

雖然現在不是像以前一樣跑出去鬼混 是在工作
但還是最少待在家的

現在的我能為他們做的事不多

我能盡的孝道 是煮一餐飯菜給他們吃
我常念說 我很懶得煮 不過只要我有空
我不累 我一定會親自下廚 主一桌菜給他們吃
雖然我煮的不是山珍海味 滿漢大餐 只是一般的家常菜
煮給心愛的人吃 看他們吃我煮的東西 露出滿意得笑容 
我就很開心了 還有陪伴在他們身旁

現在還會陪他們泡茶 看電視 甚至坐在庭院聊天看星星

我真的覺得 人生的目的 不是什麼出人頭地 賺大錢
是好好的跟喜歡的人過生活 好好的陪伴在愛的人身旁
我們不知道 這些東西什麼時後會消失 所以要好好把握好好珍惜  
 
 



至於我看了什麼短片 
有興趣的點下面聯結去看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miY36WKND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