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45400_223449397794461_1151334684_n_zpse74f1e73.jpg
21號這天晚上 我跟S一起來看這齣音樂劇[ 搖滾芭比 ]
會想看這齣劇 是我在FB上看到有人介紹在加上看到日本場的介紹
就想看看台灣場的會演的怎樣 就約S一起去看啦

 photo 420030_226812150791519_1776319564_n_zpsfc6c7ccd.jpg
生於冷戰時期東德的男孩-Hansel,自小立志成為搖滾樂手。
少年時期的他遇上美國士官Luther,兩人愛得癡纏,Luther答應帶Hansel投奔自由去追尋美國夢,
但當時出境只有結婚一途,且需要通過全身身體檢查,別無選擇之下Hansel動了變性手術,
並改名Hedwig。可是他手術失敗,男性尊嚴還剩下一小截。到達美國之後,Luther移情別戀,
遭受背叛的Hedwig自組樂團在酒館駐唱謀生。他再度與17歲的Tommy一見鍾情,
沒想到Tommy卻剽竊Hedwig的歌曲一躍成為搖滾明星,不得志的Hedwig只能藉著音樂抒發憤怒。
她能夠找到自己身上失落的一半,並且討回失去的愛情和自尊嗎?
原著劇本取材自真人真事,由 《性愛巴士》知名導演John Cameron Mitchell親自編劇執導,
探討人性、自由、愛、文化差異及性別認同,並融合七十年代搖滾樂的精華,
以「後龐克」(Post-Punk)、「新華麗搖滾」(Neo-Glam Rock)風格的曲目貫穿全劇。

 photo a17_zps2ffb747c.jpg
演員::呂寰宇、葉百恂、管罄、賴盈螢、P!SCO樂團
我們這天看的場演員是 hedwig=葉百恂 yitzhak=賴盈螢的組合

 photo a16_zps4fb91995.jpg
這次座位在滿前面的 D區的第一排 看的很清楚

 photo a18_zpsaac362d3.jpg
未開演前 前面那是A區有位置跟桌子 可以帶東西進來吃
在等開場前有播P!SCO的I Wish You Love喔 很好聽
開場前還有說 可以喝酒...可以拍照 不過不可以用閃光燈
這個舞台的設計很棒~ 劇中也很常用到一些小道具

開場Hedwig出場披著一邊美國國旗一邊台灣國旗出場 還有奏一小段國歌

其中有一段Hedwig說
「你覺得,愛情是永恆的嗎?」
「不!這首歌還比較永恆。」 (《I will always love you》)
愛情,是永生的。

我還滿討厭這首歌的.....

Hedwig很有趣會把自己的頭塞進烤箱裡面
在烤箱裡面唱歌~~這跟在廁所唱歌是同樣道理嗎?

當Hedwig向媽媽坦白自己想跟Luther走
媽媽愣住後還是答應讓Hedwig去完成他的夢想
為了逃離這裡 必需要割捨掉一些東西 所以...割了...
我想到 我曾經開玩笑問過我媽 如果我想要變性她會怎樣
我媽說: 她沒意見 就當生一個女兒 她當時的反應讓我滿意外的 哈哈


 photo a19_zps51760f20.jpg
看到後面 當Hedwig衝下舞台那瞬間我有點小感動 哈哈
這齣劇真的很值得看 我也很想看看不一樣的組合
呂寰宇=hedwig 管罄=yitzhak 好像也不錯看



為了自由 你能犧牲多少?
為了夢想 你能犧牲什麼?
那我呢?



【工作人員名單】
主要演員∣呂寰宇 葉百恂 管罄 賴盈螢
音樂演奏∣P!SCO
【Bass:彼得王/Sasha KB:鼎鼎/Cosine Drums:朝量/詩文 AG:CatLun/蘇苑瑜 EG:Rachel/吳品賢】
導演∣Brook Hall
戲劇指導∣王宏元
原作編劇∣John Cameron Mitchell
原作詞曲∣Stephen Trask
劇本暨歌詞翻譯∣Kiwi
音樂執導∣王希文
音樂統籌∣Molly Lin
舞台設計∣彭健宇
燈光設計∣郭效承
助理舞台設計/繪景師∣余瑞培
服裝設計∣Jenna Pearce
彩妝及假髮設計∣Michelle Chang
影像設計∣富貴列車設計
技術統籌∣楊再熙
舞台監督/影像執行∣陳盈達
舞監助理∣王韻茹
音響工程師∣陳低低
現場燈控∣陳羲
音效設計/音樂助理∣張育誠
樂譜製作∣Cosine
排練助理/前台∣王顥燁
製作助理∣鄒昌荃
行銷宣傳∣牽猴子整合行銷
燈光音響∣瑞揚音響
舞台執行∣城鎮舞台
錄音工程∣林尚伯
監製∣馬天宗 李立菁 製
作人∣Brook Hall 王希文 Molly Lin

劇中歌[漫長謊言]
facebook
P!SCO-I Wish You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