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做服務業的就是客人最大
這句話我聽了N遍 也努力的實行中

但是就是有很多客人擺明就是看不起你
就是想吃人夠夠 可是我們都要忍氣吞聲
努力擠出我那很虛偽的笑容 = =

當客人拿微波食品要結帳時 我們要詢問客人
是否需要微波 這是避免不必要的爭論
但是就是有人很......
當我問客人 需要微波嗎?(很客氣加上微笑)
客人卻回答 不微波能吃嗎? (口氣超不好加上挑釁的嘴臉)
當下真的很想跟客人說 沒微波真的可以吃 = =
而且還比較健康 微波後營養都被殺光了
但是基於客人最大的原則 我還是微笑加道歉

之前我的組長曾經跟我說過 當客人已經超過客人應有態度時
他就不是客人 是壞人 更有可能是歹徒 這時就不用跟他們客氣
雖然說是這樣說 但是有那個服務業的真的會去做

很多人很看不起超商的店員 像我哥就是
之前他問我為什麼要一直當店員 你想一輩子都做超商嗎?
我是覺得沒差 我又沒去偷沒去搶 當個店員也不用每天煩惱一堆
滿好的 如果沒有人都店員那你們怎麼買東西
也有人說我不上進 不會成功 沒有前途
難道成功就是賺大錢 當老闆 或者成為名人嗎?
那中樂透的人不就是成功 地下錢莊不就也是成功嗎? 他們很賺ㄟ

為什麼我要聽你們的話去走你們認為成功的路
我有自己的路要走 成不成功也不關你們的事
就算每天賣笑 說歡迎光臨 就算不會賺大錢
反正我也不會餓死 至少我過的很快樂



(不微波真的不錯吃只是冷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