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手指虎上映滿久一段時間了
隔了好久我現在才寫這篇

會想看這部電影 一開始當然是因為宮崎葵 雖然他演的篤姬我一集都沒看




簡介:
神奈是唱片公司新人挖掘部的年輕粉領,進公司兩年來毫無建樹,如今合約馬上就要到期,
如果再做不出成績就會面臨被炒魷魚。正當緊急關頭,千載難逢的機會突然從天而降,
神奈在網路上偶然看到了一段影片,那是龐克樂團“少年手指虎”的現場演唱會片段,
這幾個風格狂野的帥哥讓神奈眼睛為之一亮,決定讓他們成為公司的簽約藝人,拯救自己的職業生涯。
神奈去找他們交涉時,不料眼前出現的竟是爛醉如泥和中年發福的半百怪叔叔——
原來網路上的影片是二十五年前的舊作。

電影劇照


一開始以為少年手指虎是打架片  因為手指虎不就是打架道具嗎?
看到開頭宮崎葵在網路上龐克樂團的影片我才知道 原來是演龐克樂團的
一群五十上下的人重組樂團復出的故事  這故事好像在那看過
看到一半 看到團員在討論音樂時 我聽到一句 BASS還是要聽SID

我腦中閃過兩個人 一個是英國的Sex Pistols的Sid Vicious 另一個是日本的SID
劇中提的應該是Sid Vicious 我對Sex Pistols不是很熟 畢竟他們在唱歌時我才一兩歲而已
後來偶然的機會下有聽過 當時卻沒去注意他們 因為當時我在迷X-JAPAN
會注意到Sex Pistols也是因為NANA 據說NANA裡的蓮的造型是參考Sid Vicious的
我才開始注意到他們 不過當時Sid Vicious已經掛了 他跟他女友的故事也有被拍成電影
Sex Pistols真的是很棒的團 那~~~要講講日本的SID嗎? 自從他們踏入主流 整個變了調
造型改變很大 尤其是明希 我自從買了台壓的2度C女友那塊單曲後就不在聽他們的歌了
雖然他們這次專題是公信牓第二名 我卻沒以前他們單曲擠進前十名高興
離題了~~~~

看到後面我越來越覺得少年手指虎很像Sex Pistols 有一個亂七八糟的BASS手 一個中規中矩的吉他手
一個老是站不穩搖搖晃晃的主唱 打鼓很用力的鼓手 而且Sex Pistols也有搞中年復出撈錢
雖然沒有Sid Vicious了 給我的感覺就像X-JAPAN少了Hide一樣 就是少一種感覺

人都會老 老了後 我們還會記得自己的夢想嗎? 還會有勇氣追蹤夢想嗎?
現在龐克服被我收起來了 BASS被我擺在一旁
以後我會像片中主角一樣到老了還穿著龐克裝嗎? 老了還ROCK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