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八九月沒工作可以接
我口袋變的空空的了
十月就接了採收花瓜(小黃瓜)的工作

時間剛好卡在開學&期中考 整個忙翻天
早上五點就起床 原本早上五點是我剛打完麻將要去睡的時間
現在整個反過來 天還沒亮就出門

雖然新聞報導瓜的價格大跌 
不過我的薪水沒有跌 
我是做口碑的 當然領了人家不少薪水
就要努力工作 不然下次沒得接

小黃瓜是網式栽培 所以沒有很大的蟲害
不過網子的成本很貴


採小黃瓜真的爆累的 推著推車裝滿小黃瓜 走在澆滿水的土上
超難走又重 而且小黃瓜的藤 差不多一個人高 要從上檢查到下面
所以身體常常起立蹲下 在彎腰推車 整個腰就是痠 
第一天我的腿 就~鐵腿了 因為長時間推車 導致我左手有些僵硬 使不出力  
因為工作是突然接到 我時差根本調不回來 第一天根本睡不著
所以上班時整個就是愛睏到不行 硬著頭皮猛撐到最後就是體力透支

小黃瓜身上有粉跟刺 所以摘時最好要帶手套 這樣才不會刺傷
我很討厭帶套 因為觸感不好 
塑膠的感覺就是卡卡的 但是不帶又不安全 
而且不帶色素會卡在手上
小黃瓜又不像玫瑰花 美麗多刺 他醜刺也多 = =
雖然他的花小小黃黃的但是瓜是綠色的 

一開始我以為小黃瓜是採完就沒了 誰知道他的產量驚人
今天採完明天又有了 我真的低估他了
小黃瓜是種從他長好後開始結瓜 就是猛生猛長
長到他死掉在重種的一種農作物 一直燃燒生命
直到生命燃燒殆盡

我覺得採小黃瓜不比採收荔枝時輕鬆 雖然不用爬樹
不過要走路又要起立蹲下超過一千多次
沒有休假啊~~要連續採一個月左右
這個工作做完還有兩個工作讓我挑
一個是木工類的 一個是善後處理類的 或者是繼續做採小黃瓜
好累喔 不太想接 不過沒接又沒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