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退伍了
很多人開始討論退伍後要做什麼
有些人想讀大學
問我 為什麼會想讀美工系
讀美工系出來能找到什麼工作 是在玩?還是在讀書
就有人問我 他也想讀美工系
不過家人跟他說讀那個以後出社會不好找工作
問我當時為什麼想讀 
我說 興趣 沒有興趣我讀不下去
就算以後不能靠美工賺錢 我也沒差
他說 他也有興趣 但是不想付出了錢 卻以後沒辦法回收

我們連隊上美工系畢業的人有兩三個
其中一個 已經跟畫廊簽約 退伍後要去中國深造
我跟另一位同校的 兩個人算是比較沒有明確的目標
另一個至少他的Photoshop很強 
我ㄋ? Photoshop普普 畫圖也沒強到那去?
阿爸叫我繼續搞陶藝 我卻連窯要燒幾度都不知道
釉料要怎麼調也不知道 什麼都會 卻沒一樣專經
這就是所謂的(二流)嗎?
難道我真正適合的還是回家種田嗎?
還是回去當黑手?

以後要做什麼? 說實在的 我真的不知道
有很多種想法 確沒有勇氣去執行 也沒有資金

或許真的繼續種田也是種不錯的選擇
或許真的去當牛郎也是種不錯的選擇
或許真的去當廚師也是種不錯的選擇
還是增強陶藝 繼續深造下去
還是增強畫技 繼續畫下去
還是......當個流浪漢 
 
 
君の笑顔で頑張れ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