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去我叔叔的果園去幫他種"芭樂"
早上五點就被我阿母叫醒 要我去洗臉準備出發
六點要到屏東里港 我才睡兩個鐘頭而已ㄟ
誰叫我看日劇看到睡不著 本來我正常睡覺時間是清晨五點睡
這次卻要我反過來 真的很不習慣 我阿母說農夫都要早起
我五點起來算晚了 有些都是3~4點就起床工作了
因為早一點比較涼爽 不會中暑 我在很不捨得我的床的情況下
被拉下床了 該來的還是要來 躲不掉的 只好乖乖起來

在意識很模糊的情況下我去開車= = 超想睡的(哈歉連連)
其實我家到屏東里港說遠不遠 說近也不近 大約半小時車程
就過一個里嶺大橋就到了 = = 到了俊叔的農園已經是六點快十分
反正沒差 他們也還沒開始 還要我們吃早餐

我今天的裝備是~ 白口罩~ NIKE的運動鞋~ 橘色網帽~
黑色牛仔褲~ 紅色白條T~ 布手套+塑膠手套
很怪的裝備吧!
俊叔的裝備更強 藍白拖鞋+白色汗衫+藍色運動褲
這種裝備就準備下田工作了

今天的任務是 種兩百顆"芭樂"
一開始先剪幼苗下方多出來的枝葉
在把土挖空 把芭樂幼苗放進去在蓋起來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 但是真的很累 = =
一開始我要把25顆的幼苗搬到單輪手堆車上
在把它推到工作地點 對腰真的是很大的負荷
好險我還沒虛到搬不動 推不動
最讓我感到討厭的就是太陽 = = 熱死了 明明昨天還有下雨
為什麼今天卻一滴雨也沒有 又熱的要死
是知道我要來種芭樂 所以故意不下的嗎?

俊叔的果園種了一大堆的東西! 多到我在果園會迷路(路癡)
我隨便看了一下 裡面有~ 酪梨~ 火龍果~ 荔枝~ 龍眼~
菜瓜~ 四季豆~ 金秸~ 黃金玉蘭花~ 火鶴~ 等.....
多到讓我想到我以前玩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時候每天常去的果樹園
種類太多 採也採不完 下午五點終於種完兩百顆幼苗
六點種到十點休息到兩點半 再種到五點其實很快的
好歹我也是農家子弟 從小就有當農夫的經驗 還不算累
只是熱了點~~~不過我現在只想快點領到工資....

農夫真的很辛苦 請大家多多愛護食物 別浪費

還有重點是~~~~~我瘦了ㄟ~~~ 雖然只有一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