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預告這本漫畫 改編的電影要在台灣上映了
漫畫也剛推出第五集
上映日期:2008-12-05 
演  員:松田翔太、塚本高史、山田孝之、成海璃子
發行公司:龍祥   導  演:瀧本智行

電影預告:
:
劇情介紹: 這個國家運用了一部[國家繁榮維持法]的法律.藉由向國民植入對(死亡)的恐懼感
以重新認識(生命的價值) 全體國民都必須在小學入學時接受(國繁預防接種)
根據針筒裡混入的奈米膠囊.一千人當中會有一年輕人.在十八歲到二十四歲之間
預先設定好的時間被奪去性命 然而.收到這告知這命運的死亡預告證也就是逝紙.
卻是距離死亡短短的24小時之前 以植入對「死」的恐懼,來提高國民對「生命價值」的意識,
遏止犯罪率,增加社會生產力。另一方面,針對質疑這條法律的人,
政府將冠以「頹廢思想者」的罪名,嚴格「處置」。
主角是厚生保健省的國家公務員‧藤本賢吾(松田翔太飾演),他的任務是派送政府發行的「逝紙」。
一切都是為了國家的繁榮,本著為國奉獻服務的榮譽,前去造訪國繁死亡者,當面傳達死亡宣告。
而收到「逝紙」者,生命只剩不到24小時可活。藤本對於這項所謂「光榮的工作」,只能全盤接受…。
由藤本手中遞送出「逝紙」,他也見證了他們人生最後24小時的生命光輝,漸漸地,
他的內心深處起了變化。國家嚴厲禁止配送員干涉當事人,但他卻逐漸無法壓抑自己的想法…。
大多數的年輕人,還是會在絕望中,努力活完最後一天。
但是…有時也會有將絕望推往另一個方向引爆的情況!
怎樣才算是活著?什麼才是正確?怎樣才叫溫柔?愛又是什麼?

官網:http://www.ikigami-movie.jp/index_pc.html

漫畫版 作者:間瀨元朗 譯者:米斐 出版社:尖端 

每一本死亡預告的側條都會寫上一段話
第一集:就當自己已經死掉.好好活著吧
第二集:活著.....就是希望--
第三集:生即陰暗.死亦陰暗...所以一定要.迸發出 最後的光芒才行
第四集:好好活著...做完所有想做的事之後.再死
第五集:不能死...除非我搞清楚自己究竟是什麼角色


之前我聽過一則寓言故事 
有一個村莊裡有個魔王 魔王濫殺無辜 村民們都打不贏魔王
有一天來了一為勇者  勇者打算去打倒魔王
當勇者怎麼打都打不贏魔王時 魔王開口問勇者
為什麼你明明知道打不贏我 還敢來向我挑戰 難道你不怕死嗎?
勇者回答說: 我不怕死 每個人在出生時就好像身體裡面被裝了炸彈
什麼時候死都不知道了 那有比這事更可怕的 
故事的結尾我忘記了........

我也覺得死亡並不可怕 覺得自己活著有意義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