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裏斯與龜是日本導演北野武的作品
我雖然不是北野武迷 也不常看他的作品
小誠誠卻很喜歡北野武 阿基裏斯與龜我看完後
覺得真的很優 也慢慢對北野武這位被稱為世界的北野
開始感興趣了 阿基裏斯與龜是個很好看的電影

◎譯  名 阿基裏斯與龜
◎片  名 Achilles And The Tortoise

◎導  演 北野武 Takeshi Kitano
◎主  演 北野武 Takeshi Kitano
      樋口可南子 Kanako Higuchi
      柳憂憐 Y rei Yanagi
      麻生久美子 Kumiko Aso
      大杉漣 Ren Osugi
      伊武雅刀 Masat Ibu
      筒井真理子 Mariko Tsutsui
      德永繪裏 Eri Tokunaga
      中尾彬 Akira Nakao
      圓城寺彩 Aya Enj ji
      大森南朋 Nao Omori
      
◎簡  介
       生長在富裕之家的小男孩真知壽有一個夢想:“我要當畫家!”
他戴著父親朋友送給他的貝雷帽,不斷在紙上描畫自己眼中的世界。

    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父親的公司破產了,父母雙雙自殺身亡,
小真知壽一下子從天堂跌下來,嘗到了生活窘困的滋味。然而,他并沒有放棄自己的畫家之夢。

    真知壽長大了,他一邊打工一邊繼續畫畫。現實是殘酷的,
沒才華也沒背景的藝術家要出人頭地或許比烏龜跑過阿基裏斯還難。
然而,命運之神似乎沒有棄他不顧,漂亮的女孩幸子竟看上了其貌不揚前途暗淡的真知壽。
“我覺得,我能理解他的藝術。”幸子的話讓真知壽感受到了愛與希望。不久之後,
他們結婚了,一個人的夢想成了夫妻兩人奮鬥的目。

    這對夫婦堅持不懈地走藝術之路,不斷挑戰各種繪畫形式。不過,
他們的創作不僅無人問津,甚至還被當成是惡意搗亂,動不動招來警察幹涉。
就連小輩也絲毫不理解他們,家庭由此出現了危機。

   即使困難重重依然執前行,雖然這對夫婦在并不如意的人生中不曾獲得成功,
但卻得到了最珍貴的寶物…

北野武在這齣阿基裏斯與龜大膽的運用顏色 還自己在身上塗色 躺在紙上印畫
也把整間房間漆成紅色 影片後段還做了一個喪禮用的相片框放在自己後面
片中也常常玩行動藝術 根本就是玩命藝術 一開始騎腳踏車在身上載兩桶油漆
騎去撞撲白色的畫布的牆 油漆就會灑在畫布上 後來越玩越大 直接開車載油漆桶去撞
一撞~~畫是出來了 車上的人也掛了  北野自己還叫老婆把他壓在裝滿水的浴缸裡
讓他缺氧 缺氧後會有點子 在浮起來做畫 後來~~~他差點溺斃 老婆還被警察抓走
後來北野窮到沒錢畫畫 還跑去跟在做援交的女兒借錢 扯的是 女兒有天掛了
北野演的真知壽還在女兒遺體的臉上用口紅畫滿整臉 在拿布拓印 
最後拿了一朵向日葵到農舍裡面一邊燒火一邊畫畫 當然最後是變成火災 自己也被送進醫院

整齣電影裡面我最喜歡真知壽的老婆這個角色 完全贊助老公畫畫搞藝術
雖然老公怎麼搞都搞不出名堂來 還是挺到底 一句“我覺得,我能理解他的藝術。
這種老婆哪裡找啊~~~~ 

藝術可以當飯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