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cmi01_zpse6c220b7.jpg

《清明時節》

這天跟S一起來國父紀念館看綠光劇團-台灣文學劇場首步曲《清明時節》2013加演場

這也是我第一次進來國父紀念館喔 

 

《清明時節》

製作人:李永豐 原著:鄭清文 改編/導演:吳念真

舞台設計:曾蘇銘 燈光設計:李俊餘 服裝設計:任淑琴 音樂設計:聶琳

演員: 林美秀、王識賢、柯一正、吳念真、張靜之、羅北安、李永豐、歐D、 陳希聖、李良仁、王雅萍

 

梨花是誰? 我哪知道梨花是誰? 移山倒海樊梨花啦~

兩個孩子恰恰好 那有誰注意到第一句 一個不嫌少呢 哈哈

這部劇就是在講外遇啦~ 

男人是不是真的都會偷吃 外遇呢? 這....很難說...

劇中用很搞笑的方式說男人都有外遇 劇中的男角色好像也全部都有 = =

 

看這劇 感觸真的滿深的 婚姻愛情要怎麼經營 

連小時候比賽兩人三腳短短的路程 我們都走的跌跌撞撞的

那兩個完全不同的人要一起走到老 需要多麼多的磨合 

人往往在深愛一個人時 會想把對方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規定對方幾點要到家

做什麼事情 最好是跟自己想的一樣 如果不同 心理會不好受 會有佔有慾

而這樣 讓婚姻,愛情沒有了自由 只有約束,壓力 

但是人往往陷入其中 就不知道這些道理  其實...我也是

並不想改變誰 卻無意間因為個人思緒而去約束了對方 碎念 管很多

卻好像忘記了 原本喜歡的她 就是那個樣子的 為什麼要去規範他人變成怎樣

給別人自由一點 自己也會自由一點 我們都需要一些屬於自己的空間,時間

無意間 好像讓自己變的不自由

 

有一幕 當飾演梨花父親的柯一正對的梨花說: 他會挺她 出外打拼受傷了

要記得還有父親陪在她身邊 累了可以回來

看到這幕 聽到這句話時 我差點流下淚來 因為我阿爸在我決定來台北工作時也對我說過類似的話

我原以為他會反對我來台北 他卻連我為什麼到台北的原因都沒問

只說  如果在台北覺得累了 待不下去了 就回來吧 

而他卻在上班時生病倒下的那時 還想到不要讓我知道 我知道會擔心

一直到了病情稍微穩定時阿母才敢通知我

回到家他撐著消瘦的身體跟我說話 我卻不敢直視他 因為我怕我會在他面前流淚 他會更擔心 

我有時候會開玩笑的說 他從沒給我什麼實質上的財產 可是我知道他給我的是兄弟裡最多的 [自由]

家人永遠會站在自己這邊 陪伴著我們

 

人有時候都會到了失去才去後悔 當下被其他東西蒙蔽了雙眼 沒有注意到身邊其他更重要的

其實在我下定決心來台北之前 我做了一個很清楚 感覺很真實的夢

那個夢醒後 我發現了我自己在流眼淚

夢裡的我哭了 現實的我也流下了眼淚 這夢讓我更加知道 什麼是我愛的 重要的 我想珍惜的

我也下定決心 我一定不會跟夢裡的我一樣 



 photo cmi02_zpseb5fc880.jpg

 

看完後S買了這本

 

這部戲真的很好看 也讓我了解了很多 我們連兩週都看跟吳念真有關的劇跟電影耶 

每位演員都演的很讚~美秀姐的功力真的是一流的~ 

這是一部很值得一看的劇 之後還有台中.高雄場 如果有興趣的人一定要去看喔

還有...國父紀念館的位置真的很小....雖然椅子很好坐啦 腳都不知道要放哪 很卡 

 

 

 

綠光劇團:http://www.greenray.org.tw/main/portfolio_d0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