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1  

謝謝你,在這世界的一隅找到我(上,下)

作者:河野史代 譯者:柳曉陽 出版社:漫遊者

這是我第一次買這出版社的漫畫 會想買這本是看到網路書店強力推薦

看了一下介紹 覺得好像還不錯 就決定買來看啦 反正也才二集 我比較喜歡這種劇情一.二集結束的故事

這本的經歷也很驚人

★勇奪2009年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類優選作品!

★Da Capo特別編集 「最高の本!2010」(Magazine House Mook)漫畫類第1名!

★《這本漫畫必讀!2010年》特刊推薦第1名!

★2011年日本電視台改編日劇,人氣女星北川景子主演。

 

劇中女主角是個愛畫畫的女生 有點天然呆 樂觀面對生活 

男主角在很小的時候遇過一次她 應該是一見鍾情吧 長大後就來提親 

之後就是一些日常生活的故事  當然也有夫妻吵架的畫面

當女主角無意間遇到了疑似老公的前女友 卻跟對方變成好朋友

之後女主角的同鄉初戀情人碰面 對方還要求住在她家一晚 男主角假裝很大方的同意

還讓她們單獨相處 確實二人差點就擦出火花 女主角發現她只是在氣男主角

最後雙方吵了一架 生悶氣的男主角很可愛

 

故事的年代是二戰時期 女主角也經歷了日本遭受空襲

她一直以來畫畫的右手也被炸斷了 這段落是我印象最深的 讓我想起陶藝老師說過的話

他說 我們學美工的就要保護好自己的手 有一次他不小心切到手指 馬上急救 擔心自己沒辦法在創作

 

最後女主角對老公說 [ 謝謝你,在這世界的這個角落找到我 ]

 

世界那麼大 人這麼多  我們能從好幾千億人中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就像有句話說的 百年修得同船渡 千年修得共枕眠  緣份得來不易 要好好珍惜

 

AzothBooks_漫遊者文化

https://www.facebook.com/azothbooks.r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