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同事祚說他有2013台北國際書展的票可以給我
就北上跟S去看書展啦
原本預計跟祚2月1號一起搭車北上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
祚被裁員.........再加上他家人時間橋不好 所以書展改約2月2號
原本預訂得第二天平溪遊就移到第一天啦

因為一號早上才下班 原本要請四小時補休提前走
卻因為產線有貨要趕 拖到我只能提早三小時走 整個變很趕
還有上班那晚 我睡到冷醒後 好像有點感冒......
出發前跟坐車前 我喝了兩杯熱飲 在車上睡一個多小時吧
感覺才有比較好一點 不過醒來就睡不著 = =

到台北跟S會合後 就出發去坐火車啦
在火車上吃S幫我準備的早餐 飯糰
為啥我吃起來有黑胡椒的感覺 黑胡椒口味的嗎?
 photo 01_zps265c09b9.jpg
左邊是去時的車票 台北到侯硐 因為時間充足就先去侯硐走走
右邊是回程的車票 瑞芳到台北 下面那張就是瑞芳~平溪一日卷

 photo 02_zps2c0ecb97.jpg
侯硐貓村~
因為是貓村 不建議帶狗來喔
不過貓村裡面還是有住戶養狗的

 photo IMG_5310_zps9a0dc6eb.jpg
這隻小黑貓S要拍牠時 就會把頭轉開 很會抓時間點 很可愛~
不過我還是我覺我家小喵最可愛~ 哈哈

 photo IMG_5324_zps4fb41c48.jpg
侯硐這裡還有這個 煤炭場? 還是叫煤炭故事館

 photo DSC_0027_zps760bc6f7.jpg
逛完侯硐後到車站打算坐車到平溪
火車來時真的很傻眼...... 整輛擠滿....
還有一群幼稚園遠足的小朋友在這車站吃台鐵便當
感覺那個畫面還滿有趣的 老師還一直叫小朋友拿便當拍照
還一邊叫小朋友快吃 說我們只有二十分鐘吃飯
卻還硬要小朋友停下來拍照 這哪招啊 便當大合照....
之後我們倆就坐另一班 到這一站 三貂嶺車站

 photo DSC_0028_zps474937ae.jpg
下一班往平溪的車來 還是一樣一堆人 擠不上去
在這站的其他遊客都硬擠上去了 我們還是選擇不上去擠
打算坐到瑞芳 再坐到平溪 應該比較不擠

 photo DSC_0026_zps35ddd781.jpg
我滿喜歡這個車站的 安安靜靜的 又有些許涼風
小車站也不吵鬧 也沒有一堆攤販或紀念品店

 photo DSC_0025_zpsd366e0bd.jpg
這車站感覺跟我家很像 在這裡時算是整天最清醒的時候吧
也在這裡待了滿久 可是有些話 我還是說不出口....

之後順利到瑞芳後也很終於可以到平溪....
 photo IMG_5341_zpsaa9ad257.jpg
君雅大道
一個廣告角色可以變成擁有一條屬於他專有的道路 真的很厲害
旁邊有個張君雅的拍照看板 一堆人在那拍照

 photo 04_zps655e0c51.jpg
還有這兩個 老郵筒&防空洞 ㄟ.....來這裡必看的東西吧

 photo IMG_5347_zpsf0feb04a.jpg
亂走~走到這個吊橋 走過去也沒啥 連下去的樓梯都沒有
好像只剩往上裡爬的路

 photo IMG_5348_zpsc5a8fc77.jpg
平溪國小
走回平溪的路上經過的

 photo 03_zpsc1f5ead8.jpg
平溪山泉豆花 NT:35元
回平溪後我們就去吃豆花 我的是上面的大豆豆花 S的是粉圓豆花
還不錯吃~ 
 
 photo IMG_5359_zpsb9d9b0a1.jpg
吃完就散步到菁硐啦~
走到一半 路旁有位小朋友突然對他爸爸說
爸爸~那兩個人好勇敢喔~
我心裡OS:我一點也不勇敢....

 photo IMG_5367_zps836ba0cc.jpg
來這裡必來的點
一堆人在下面放天燈 走鐵軌 還有一群小朋友拿奶油互砸= =

 photo IMG_5374_zps6919278f.jpg
右邊那位先生 你是快睡著了嗎? 那啥臉啊...
後面那間房子裡面有展覽 一樓是煤礦的展 二樓是鳥的展

 photo IMG_5375_zps49cb82ca.jpg
許願竹 一起幸福快樂到永遠~
路上會看到一堆 感覺吊的太亂 好像什麼地方都能吊

 photo IMG_5379_zps8d184111.jpg
天黑了 火車也來了 回台北啦
當然車上還是爆滿的...又擠又要站 外面景色還一直移...
頭暈越來越嚴重 = =

這天雖然有點頭暈 也走了很多路
我還是很開心 很快樂
只要有妳陪我 到哪都快樂

    全站熱搜

    右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