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採了半個月 也終於快採完
只剩一天就完工 快下班時 
嬸嬸說 明天就結束了 記得穿旗袍來拍照紀念
歐巴桑a: 好喔 那要穿漂亮一點 一年才一次
順叔: 畢業了 同學~~我們畢業了 (他都叫我同學 一起採荔枝的同學)
歐巴桑b: 穿旗袍怎麼爬樹啊!! 都不用工作了
我: 簡單啊! 開高岔 直接開到腰 就很好爬 比穿褲子好爬

隔天~~ 一早嬸嬸打電話來說 剩下來的荔枝太小顆 在等兩三天在摘 先放假吧
兩天後~ 竟然是大雷雨 一早起床整個就是不想去工作 休息越久越不想做
因為下雨超級不好採收 從六點半忙到十二點還沒採完 而且天色也太暗
吃完飯又開始忙裝箱 在剪修荔枝時不知道是太累 還是想睡 我一恍神
直接從我左手無名指的前端給他剪下去 第一時間完全沒感覺到痛
愣了一下 看到血流出來 才發現剪很深 馬上止血 順叔叫我不用這樣
明天不用做了就把手搞殘 要搞就要學他 早一點用 (他是直接拿刀子把右手大姆指剖半)
縫了好幾針 不過他縫完還是馬上回來工作 

因為下雨 害工作進度落後 嬸嬸決定隔天還要在工作一天 不過人數不用太多
所以我們家三人也剛好就休息 誰叫我這個司機都受傷了 (還是能開車)

雨過天晴 開車回家時 延途的雲開始上伸 剛好形成山腰有雲山頂有雲的景象   

開車時不能拿手機拍照 照片是阿母拍的

整條路沒什麼車 還看到有人停車在拍水中倒映出來的景象

原本也想停下來拍個夠 但是我手機沒有記憶卡 整個記憶體不足

在加上手痛到根本沒心 拍照


這就是我去摘的荔枝 品種是玉荷包 而且我們的價錢是南部最高的 
順叔一直堅持品質 而且他的荔枝產期比一般玉荷包晚生 別人都沒了他還有
價格就能拉高 在我採荔枝的期間 每天採完都會拿一些荔枝回家
幾乎都是送人吃 我拿給我前房東跟早餐店的阿姨 也拿給阿賢吃 阿賢在車站拿出來
就馬上被同學分贓分完了 而且隔天他沒跟我說謝謝就算了 還在跟我要 想吃自己買
很後悔拿給他吃 小花吃了還會跟我說謝謝 阿賢你下次沒份了
原本想在拿給更多朋友分享 因為還沒領薪水 我也沒錢寄宅配 只拿給順路的不用花錢的吃
還有一個直接跑來我家拿了一大包的人 其餘的我阿爸都拿去請泰勞吃了

這次賺完 錢要省著點花 暑假就要靠這些過生活了 可能要撐到十一月 
因為都開產業道路 路超爛 害我避震器壞掉 可能又要花三四千塊
賺錢難 花錢卻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